心事是什麼意思,心事的解釋,心事的反義詞近義詞,心事的意思,心事的英文翻譯

心事   [xīn shì]

[心事]基本解釋

心裡盤算、思慮的事(多指感到為難的)

[心事]詳細解釋

  1. 志向;志趣。

    南朝 宋 謝靈運 《<擬魏太子“鄴中集”詩·徐幹>序》:“少無宦情,有 箕潁 之心事,故仕世多素辭。” 唐 李賀 《致酒行》:“少年心事當拏雲,誰念幽寒坐嗚呃。” 明 吳承恩 《贈鹿園萬總戎》詩之二:“到處山僧為寫真, 淨名 心事宰官身。” 清 俞樾 《茶香室叢鈔·女仙外史》:“而平生學問心事,皆寄託於此。”

  2. 心中所思念或期望的事。

    唐 劉皂 《長門怨》詩之三:“旁人未必知心事,一面殘妝空淚痕。” 清 龔自珍 《己亥雜詩》之一二九:“吟到恩仇心事涌,江湖俠骨恐無多。” 巴金 《家》六:“你現在已經到了成家的年紀,我想早日給你接親,也算了結我一樁心事。”

  3. 心情,情懷。

    唐 高適 《閒居》詩:“柳色驚心事,春風厭索居。” 宋 蘇軾 《寄餾合刷瓶與子由》詩:“老人心事日摧頽,宿火通紅手自焙。” 清 李漁 《玉搔頭·情試》:“玉簪失去,還有甚么心事坐朝!” 趙樹理 《李家莊的變遷》八:“本來一個國家,跟合股開店一樣,人人都是主人,要是有幾個人把這座店把持了,不承認大家是主人,大家還有什么心事愛護這座店啦?”

  4. 心地,胸襟。

    明 郎瑛 《七修續稿·事物·王錢門對》:“二公非心事光明,胡能門聯如此哉!”《警世通言·趙太祖千里送京娘》:“今日方見恩人心事,賽過 柳下惠 、 魯 男子。愚妹是女流之輩,坐井觀天,望乞恩人恕罪則箇!” 李準 《李雙雙小傳》四:“四嬸是個貧農,人也公正,做活也牢靠。再說,都知道四嬸心事也好!”

[心事]百科解釋

這是一張張信哲1993年發行的專輯,有台灣著名音樂製作大師李宗盛為阿哲量身定做。是這種專輯把張信哲帶向世界的大碟,沒有多少人會記住專輯的名字《心事》,但主打歌《愛如潮水》卻是每一個熟悉與了解張信哲的人都知道的。李宗盛大哥為他度身訂做的哀怨情歌,令張信哲的風格也由此確定下來。專輯裡每首曲中的女主角是男主角的最愛,但卻也是劃破男人心的利器,她們是浮游的精靈,在男主角心裡她們是永遠的最美;專注的男人為了她而擔心,卻也愛得無怨無悔。《心事》專輯中,阿哲摘掉了以前一直戴的眼鏡,也改掉那種卷卷的髮型,換成一副很清新的模樣,這種形象保持到了現在。從這張專輯開始,傷感與憂鬱的風格,以及男人心碎的聲音,成為張信... 更多→ 心事

[心事]英文翻譯

Worry

[心事]近義詞

[心事]相關詞語

[心事]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