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是什麼意思,等待的解釋,等待的反義詞近義詞,等待的意思,等待的英文翻譯

等待   [děng dài]

[等待]基本解釋

不行動,直到所期望的人或事出現

[等待]詳細解釋

  1. 不採取行動,直到期望或意料中的人、事物或情況出現。

    元 宮天挺 《范張雞黍》楔子:“哥哥,您兄弟在家殺雞炊黍,等待哥哥相會。” 明 劉基 《送醫士賈思誠還浙東》詩之二:“還山須種千株杏,等待 仙華 道士來。” 沈從文 《蕭蕭》:“這件事情既經說明白,照鄉下規矩,倒又像不甚么要緊,只等待處分,大家反而釋然了。” 柳青 《銅牆鐵壁》第十五章:“天晴了,山水也落了,部隊在等待命令行動。”

  2. 猶等到。

    《京本通俗小說·西山一窟鬼》:“﹝ 吳秀才 ﹞只得胡亂在今時州橋下開一個小國小堂度日,等待後三年春榜動,選塲開,再去求取功名。”《水滸傳》第二回:“ 史進 回到莊上,將 陳達 綁在庭心內柱上,等待一發拿了那兩個賊首,一併解官請賞。”

[等待]百科解釋

《等待》是歌手張信哲於1994年發行的國語專輯。 更多→ 等待

[等待]英文翻譯

wait for

[等待]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