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性是什麼意思,彈性的解釋,彈性的反義詞近義詞,彈性的意思,彈性的英文翻譯

彈性   [tán xìng]

[彈性]基本解釋

物體受外力作用發生形變、除去作用力能恢復原來形狀的性質

[彈性]詳細解釋

  1. 物體受外力作用變形後,除去作用力時能恢復原來形狀的性質。

    徐遲 《漢水橋頭》:“數不清的工人們,在肩膀上擔著富有彈性的扁擔,挑起兩筐黃泥,來回奔跑。” 茹志鵑 《高高的白楊樹·在社會主義的軌道上》:“列車帶著輕微而有彈性的跳動,又平穩的向前賓士。”

  2. 比喻事物的可多可少、可大可小等伸縮性。

    胡適 《這一周》三四:“學制從硬性的變成有彈性的,固是一大解放。” 聞一多 《神話與詩·文學的歷史動向》:“詩這東西的長處就在它有無限的彈性,變得出無窮的花樣,裝得進無限的內容。”

[彈性]百科解釋

經濟學名詞,由阿爾弗雷德·馬歇爾提出,指一個變數相對於另一個變數發生的一定比例的改變的屬性。彈性的概念可以套用在所有具有因果關係的變數之間。作為原因的變數通常稱作自變數,受其作用發生改變的量稱作因變數。例如自變數x和因變數y之間存在關係y = f(x),則y的x彈性:Ey/Ex=(△y/y)/(△x/x)=f'(x)·x/y。 更多→ 彈性

[彈性]英文翻譯

elastic

[彈性]反義詞

[彈性]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