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力是什麼意思,張力的解釋,張力的反義詞近義詞,張力的意思,張力的英文翻譯

張力   [zhāng lì]

[張力]基本解釋

1.引起伸長的兩個平衡力之一
2.彈性物體拉長時產生的應力

[張力]詳細解釋

  1. 物體受到拉力作用時,存在於其內部而垂直於兩鄰部分接觸面上的相互牽引力。

    徐遲 《地質之光》:“所謂受了歪曲的 亞洲 大陸,他寫道,難道指的只是自然界的各種應力--壓力、張力、扭力造成 亞洲 大陸的各種形變,僅僅指此而言的呢?還是為了指責 歐 美 地質人員,因為他們用狹隘眼光來解釋 亞洲 的造山運動,從而使 亞洲 枉受了許多的歪曲和冤屈呢?”

[張力]百科解釋

張力,物理學名詞。物體受到拉力作用時,存在於其內部而垂直於兩鄰部分接觸面上的相互牽引力。被拉伸的弦、繩等柔性物體對拉伸它的其他物體的作用力或被拉伸的柔性物體內部各部分之間的作用力。例如,某繩AB可以看成是AC和CB兩段組成,其中C為繩AB中的任一橫截面,AC段和CB段的相互作用力就是張力。在繩的截面上單位面積所受的張力稱為張應力。 更多→ 張力

[張力]英文翻譯

Tension

[張力]反義詞

[張力]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