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面是什麼意思,店面的解釋,店面的反義詞近義詞,店面的意思,店面的英文翻譯

店面   [diàn miàn]

[店面]基本解釋

商店的門面

[店面]詳細解釋

  1. 商店用作門市交易的地方。

    宋 吳自牧 《夢粱錄·茶肆》:“今 杭 城茶肆亦如之,插四時花,掛名人畫,裝點店面。” 魯迅 《吶喊·孔乙己》:“只有穿長衫的,才踱進店面隔壁的房子裡。”

  2. 泛指旅店、商店。

    元 無名氏 《盆兒鬼》第一折:“單則是我家開座店面,在此招接往來客旅。”

[店面]百科解釋

店鋪,即商店,是坐商進行貿易活動的場所。唐朝封演《封氏聞見記》寫道:“至京邑城市,多開店鋪”。可見陝西省早在1000年前,就已習用“店鋪”一詞。如今,民間習慣稱大者為“店”,小者為“鋪”。另外,旅舍也叫“店”,舊時稱住旅舍為“住店”。 店鋪的營業場所,叫“店面”、“鋪面”。一般店面上都可設定一個條形商店招牌,醒目地顯示店名及銷售商品。在繁華的商業區里,消費者往往首先瀏覽的是大大小小、各式各樣的商店招牌,尋找實現自己購買目標或值得逛游的商業服務場所。因此,具有高度概括力和強烈吸引力的商店招牌;對消費者的視覺刺激和心理影響是很重要的。 更多→ 店面

[店面]英文翻譯

Storefront

[店面]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