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休是什麼意思,干休的解釋,干休的反義詞近義詞,干休的意思,干休的英文翻譯

干休   [gān xiū]

[干休]基本解釋

1.罷休;罷手。
2.乾休:
1.了結。
3.甘心罷手。

[干休]詳細解釋

  1. 罷休;罷手。

    元 武漢臣 《生金閣》第一折:“罷罷罷,怎干休,難分訴!”《紅樓夢》第一一九回:“知道 探春 回來,此事不肯干休。” 魯迅 《南腔北調集·看蕭和“看蕭的人們”記》:“ 蕭 似乎不想多說話。但不說,記者們是決不干休的。”

  2. 乾休:1.了結。

    元 無名氏 《冤家債主》第二折:“常言道,好人倈不長壽,這一場煩惱怎乾休!”

  3. 甘心罷手。

    宋 晁端禮 《洞仙歌》詞:“奈何我已狂迷,怎肯乾休。” 元 張養浩 《折桂令》曲:“功名百尺竿頭,自古及今,有幾箇乾休。”

[干休]百科解釋

干休特指中國的一種幹部退休、離休制度。部隊干休所是指軍隊的離職幹部休養所和團職以上退休幹部休養所。一般為團級單位,設所長、政委、副所長和機關。地方管理的干休所也有科級的。與其他國家不同,在我國,無論哪種形式管理的干休所,其所有的運轉資金費用,全部來自軍費,並且在我國的軍費中占有很大比例 。 更多→ 干休

[干休]英文翻譯

give up

[干休]近義詞

[干休]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