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脈是什麼意思,帶脈的解釋,帶脈的反義詞近義詞,帶脈的意思,帶脈的英文翻譯

帶脈   [dài mài]

[帶脈]基本解釋

中醫學名詞。為奇經八脈之一。中醫學認為,人體諸經絡皆上下周流,唯帶脈環身一周,橫束如帶,有總束諸脈的作用。

[帶脈]詳細解釋

  1. 中醫學名詞。為奇經八脈之一。中醫學認為,人體諸經絡皆上下周流,唯帶脈環身一周,橫束如帶,有總束諸脈的作用。

    《素問·痿論》:“皆屬於帶脈而絡於督脈。” 王冰 註:“帶脈者,起於季脇,回身一周,而絡於督脈也。”《醫宗金鑒·帶脈穴歌》:“帶起少陽帶脈穴,繞行五樞維道間京門之下,居髎上,周迴季脇,束帶然。”

[帶脈]百科解釋

帶脈,經穴名。出《靈樞·癲狂》。屬足少陽膽經。足少陽、帶脈之會。在側腹部,章門下1.8寸,當第十一肋骨游離端下方垂線與臍水平線的交點上。布有肋下神經和肋下動、靜脈。帶脈主治痛經,月經不調,赤白帶下,經閉,疝氣,腰痛,及子宮脫垂,盆腔炎等。直刺0.8—1寸。 更多→ 帶脈

[帶脈]英文翻譯

With the

[帶脈]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