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是什麼意思,師父的解釋,師父的反義詞近義詞,師父的意思,師父的英文翻譯

師父   [shī fu]

[師父]基本解釋

1.對和尚、尼姑、道士的尊稱
2.對有技藝者的尊稱

[師父]詳細解釋

  1. 古時老師的通稱。

    宋 王鞏 《清虛雜著·補闕》:“ 仁宗 在春宮,乘閒時畫馬為戲,內臣多乞之。 張文懿 為太子諭德,亦從乞之,上曰:‘師父豈可與馬也。’”《紅樓夢》第八二回:“這早晚就下學了?師父給你定了工課沒有?”

  2. 對有技藝者的尊稱。

    南唐 尉遲偓 《中朝故事》:“某乍到京國,未獲參拜所有高手,在此致此小術不行,且望縱之,某當拜為師父。”《金瓶梅詞話》第十九回:“家中有緊病,請師父就去罷。” 冰心 《南歸》:“飯廳桌上,擺著廚師父從早市帶來的一筐蜜桔。”

  3. 對出家人的尊稱。

    《古今小說·月明和尚度柳翠》:“ 柳翠 被 月明師父 連喝三遍,再不敢開言,慌忙起身。”

[師父]百科解釋

《師父》是由北京世紀夥伴文化傳媒股份有限公司、千和影業(北京)有限公司等聯合出品的動作片,由徐浩峰執導,廖凡、宋佳、蔣雯麗、黃覺、宋洋、金士傑等領銜出演。該片講述了南派宗師陳識北上開武館,由此觸發一段民國武林傳奇的故事。該片於2015年12月10日中國上映。2016年4月6日,該片被評為第六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天壇獎”入圍影片。9月7日,該片榮獲第20屆華鼎獎最佳女主角獎。 更多→ 師父

[師父]英文翻譯

master

[師父]近義詞

[師父]反義詞

[師父]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