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錯是什麼意思,差錯的解釋,差錯的反義詞近義詞,差錯的意思,差錯的英文翻譯

差錯   [chā cuò]

[差錯]基本解釋

1.錯誤;過失
2.意外事故

[差錯]詳細解釋

  1. 交錯,紛雜。

    《漢書·司馬相如傳下》:“紛湛湛其差錯兮,雜遝膠輵以方馳。” 顏師古 註:“差錯,互動也。”

  2. 錯誤;錯亂。

    《三國志·魏志·王烈傳》“卒於海表” 裴松之 注引《先賢行狀》:“老父復行,失劍於路,有人行而遇之,欲置而去,懼後人得之,劍主於是永失,欲取而購募,或恐差錯,遂守之。” 晉 葛洪 《抱朴子·清鑒》:“終如其言,一無差錯。” 元 楊梓 《霍光鬼諫》第一折:“我則怕差錯陰陽,激怒穹蒼,天降災殃。”

  3. 失誤、意外的事故。

    元 高文秀 《澠池會》第一折:“我若是有差錯,有輸虧,誓不還。”《紅樓夢》第九六回:“若有差錯,可不是我的罪名更重了。”《說唐》第二九回:“ 楊林 殺你母舅,仇還未報,今又要害你表兄,一有差錯, 秦氏 一脈休矣!”

[差錯]百科解釋

差錯,指錯誤;意外的事故。見晉 葛洪 《抱朴子·清鑒》:“終如其言,一無差錯。” 更多→ 差錯

[差錯]英文翻譯

error

[差錯]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