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體系是什麼意思,工業體系的解釋,工業體系的反義詞近義詞,工業體系的意思,工業體系的英文翻譯

工業體系   [gōng yè tǐ xì]

[工業體系]基本解釋

一個國家獨立地發展現代化工業所必須具備的、相互聯繫的工業整體。主要包括冶金、電力、燃料、電子、化工、機器製造、國防和紡織、食品等完整的工業部門以及與之相適應的交通運輸事業。

[工業體系]詳細解釋

  1. 一個國家獨立地發展現代化工業所必須具備的、相互聯繫的工業整體。主要包括冶金、電力、燃料、電子、化工、機器製造、國防和紡織、食品等完整的工業部門以及與之相適應的交通運輸事業。

[工業體系]百科解釋

指一定地域範圍內,工業經濟活動的有機聯繫、以及由此形成的空間流的整體,即工業系統。工業體系的構成除工業生產單位外,還包括:①具有決策和行政功能的管理單位和附屬的發展研究單位;②從事原材料採掘、加工或產品修配的廠礦;③為生產廠礦服務的物資調運、產品銷售服務等輔助單位。 更多→ 工業體系

[工業體系]英文翻譯

industrial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