崖蜜是什麼意思,崖蜜的解釋,崖蜜的反義詞近義詞,崖蜜的意思,崖蜜的英文翻譯

崖蜜   [yá mì]

[崖蜜]基本解釋

1.山崖間野蜂所釀的蜜。又稱石蜜、岩蜜。色青,味微酸。 2.指櫻桃。

[崖蜜]詳細解釋

  1. 山崖間野蜂所釀的蜜。又稱石蜜、岩蜜。色青,味微酸。

    《本草綱目·蟲一·蜂蜜》﹝集解﹞引 南朝 梁 陶弘景 曰:“石蜜即崖蜜也。在高山巖石間作之,色青,味小酸。” 唐 杜甫 《發秦州》詩:“充腸多薯蕷,崖蜜亦易求。” 宋 蘇軾 《地黃》詩:“崖蜜助甘冷,山薑發其辛。”

  2. 指櫻桃。

    宋 蘇軾 《橄欖》詩:“待得微甘回齒頰,已輸崖蜜十分甜。” 宋 王直方 《王直方詩話·東坡<橄欖>詩崖蜜解》:“崖蜜,櫻桃。出《金樓子》。” 宋 惠洪 《資國寺春晚》詩:“美忻崖蜜嘗新果,香識山樊稱意花。”參閱 宋 朱翌 《猗覺寮雜記》卷上、 宋 戴埴 《鼠璞·橄欖》。

[崖蜜]百科解釋

所謂崖蜂蜜,是指由野外蜜蜂自行構築蜂巢,裡面留有野外蜜蜂釀成的蜂蜜。 更多→ 崖蜜

[崖蜜]英文翻譯

Ya ho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