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崩是什麼意思,山崩的解釋,山崩的反義詞近義詞,山崩的意思,山崩的英文翻譯

山崩   [shān bēng]

[山崩]基本解釋

懸崖、陡坡上岩石和砂土突然破裂、崩落的現象。 晉 陸機 《吊魏武帝文》:“夫日食由乎交分,山崩起於朽壤。”《宋書·五行志五》:“ 元康 四年三月, 蜀郡 山崩殺人。”參見“ 山崩川竭 ”。

[山崩]詳細解釋

  1. 懸崖、陡坡上岩石和砂土突然破裂、崩落的現象。

    晉 陸機 《吊魏武帝文》:“夫日食由乎交分,山崩起於朽壤。”《宋書·五行志五》:“ 元康 四年三月, 蜀郡 山崩殺人。”參見“ 山崩川竭 ”。

[山崩]百科解釋

山崩,是山坡上的岩石、土壤快速、瞬間滑落的現象。泛指組成坡地的物質,受到重力吸引,而產生向下坡移動現象。暴雨、洪水或地震可以引起山崩。人為活動,例如伐木和破壞植被,路邊陡峭的開鑿,或漏水的管道也能夠引起山崩。有些山崩現象不是地震引發的,而是由於山石剝落受重力作用產生的。在雨後山石受潤滑的情況下,也能引發山崩;而由於山崩,大地也會震動起地震。 更多→ 山崩

[山崩]英文翻譯

Landsli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