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開是什麼意思,展開的解釋,展開的反義詞近義詞,展開的意思,展開的英文翻譯

展開   [zhǎn kāi]

[展開]基本解釋

1.展成級數
2.使伸開或伸展
3.大規模地進行

[展開]詳細解釋

  1. 鋪開;張開。

    《朱子語類》卷十八:“欲致其知者,須先存得此心。此心既存,卻看這箇道理是如何,又推之於身,又推之於物,只管一層展開一層,又見得許多道理。” 元 李文蔚 《燕青博魚》第三折:“來到這月臺上,將蓆子展開,待我睡一覺咱。” 明 高啟 《夜齋見螢火》詩:“舊書亂後都拋卻,懶就微光更展開。” 巴金 《<激流>總序》:“在這裡我所要展開給讀者看的乃是過去十多年生活的一幅圖畫。”

  2. 開展,大規模地進行。如:他的舉動令人震驚,大家的看法很不一致,幾個年輕人展開了激烈的辯論。

    楊朔 《秘密列車》:“解放全 東北 的最後一戰勝利地展開了。”

[展開]百科解釋

軍隊由行軍隊形、集中狀態變為戰鬥隊形或作戰部署的行動。有戰略展開、戰役展開和戰術展開。目的是占領有利地區和地形,形成臨戰態勢,以利適時投入作戰。為達成戰鬥的突然性,減少敵火力殺傷,軍隊通常從行進間逐級逐次展開。根據戰鬥性質、任務和地形條件,可以預先展開、臨戰展開或邊打邊展開。展開,要周密計畫,加強偵察、警戒、道路保障和調整勤務,採取偽裝措施,嚴密組織對空防禦和對核、化學、生物武器襲擊的防護,保持順暢的通信聯絡和不間斷的指揮,並協調各兵種、各部隊的行動。展開時,應儘量利用夜暗、不良天氣和有利地形,隱蔽、迅速地實施。 更多→ 展開

[展開]英文翻譯

Open

[展開]近義詞

[展開]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