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風是什麼意思,屏風的解釋,屏風的反義詞近義詞,屏風的意思,屏風的英文翻譯

屏風   [píng fēng]

[屏風]基本解釋

1.室內陳設。用以擋風或遮蔽的器具,上面常有字畫。
2.即荇菜。又名鳧葵,莖呈紫色。
3.中草藥防風的別名。

[屏風]詳細解釋

  1. 室內陳設。用以擋風或遮蔽的器具,上面常有字畫。

    《史記·孟嘗君列傳》:“ 孟嘗君 待客坐語,而屏風后常有侍史,主記君所與客語,問親戚居處。” 唐 劉餗 《隋唐嘉話》卷中:“ 太宗 令 虞監 寫《烈女傳》以裝屏風,未及求本,乃暗書之,一字無失。” 清 李漁 《玉搔頭·抗節》:“只好算個畫裡鴛鴦,便做他屏風上的侍妾。” 茅盾 《手的故事》:“ 陸紫翁 和 周老九 挑中了右面那架屏風背後的好地方,悄悄說著話。”

  2. 即荇菜。又名鳧葵,莖呈紫色。

    《楚辭·招魂》:“紫莖屏風,文緣波些。” 王逸 註:“屏風,水葵也。” 洪興祖 補註引《本草》:“鳧葵,即莕菜,生水中,俗名水葵。”

  3. 中草藥防風的別名。

[屏風]百科解釋

屏風,中國傳統建築物內部擋風用的一種家具,所謂“屏其風也”。屏風作為傳統家具的重要組成部分,歷史由來已久。屏風一般陳設於室內的顯著位置,起到分隔、美化、擋風、協調等作用。它與古典家具相互輝映,相得益彰,渾然一體,成為中式家居裝飾不可分割的整體,而呈現出一種和諧之美、寧靜之美。 更多→ 屏風

[屏風]英文翻譯

screen

[屏風]相關詞語

[屏風]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