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力是什麼意思,實力的解釋,實力的反義詞近義詞,實力的意思,實力的英文翻譯

實力   [shí lì]

[實力]基本解釋

實際的力量

[實力]詳細解釋

  1. 實在的力量。多指物資、兵力等。

    《宋書·武帝紀中》:“加太尉司馬、 丹陽 尹 劉穆之 建威將軍,配以實力。”《南史·梁紀上·武帝上》:“夫征討未必須實力,所聽威聲耳。” 柳亞子 《<二十世紀大舞台>發刊詞》:“公德不修,團體無望,實力未克,空言何補。” 周而復 《上海的早晨》第一部十二:“他手面不小,也有一些商業上的魄力,只是有一點:實力不雄厚。”

  2. 猶功勞。

    唐 元稹 《李光顏加階》:“比命有司,褒乃實力。”

  3. 切實用力;著力。

    太平天囯 洪秀全 《防守浦口詔》:“令弟星速帶齊官兵,前赴 天浦省 實力鎮守。” 清 薛福成 《上曾侯相書》:“雖迭降明旨,飭所實力整頓,而地廣勢散,頗難著效。” 孫中山 《大總統令外交部妥籌禁絕販賣豬仔及保護華僑辦法文》:“務使博愛平等主義,實力推行,切切。”

[實力]百科解釋

實力指實在的力量。一個國家是存在兩種實力的,一種是硬實力,一種是軟實力。硬實力是指支配性實力,它是指一國的經濟力量、軍事力量和科技力量;通俗的說硬實力是指就是指看得見、摸得著的物質力量。“軟實力”作為國家綜合國力的重要組成部分,特指一個國家依靠政治制度的吸引力、文化價值的感召力和國民形象的親和力等釋放出來的無形影響力。一個人的綜合實力分硬實力和軟實力,硬實力是有形的,軟實力是無形的,無形勝有形,融合於十商之中,才是德之資,德是才之帥也。硬實力是可以證明的能力,如學歷、技能證書等,其是道行高低的體現;而軟實力是指暫時沒法難以估量的能力,比如思維能力、溝通能力、表達能力、文化修養、學習能力、團隊協... 更多→ 實力

[實力]英文翻譯

Strength

[實力]近義詞

[實力]相關詞語

[實力]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