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強是什麼意思,富強的解釋,富強的反義詞近義詞,富強的意思,富強的英文翻譯

富強   [fù qiáng]

[富強]基本解釋

國家富足而強大

[富強]詳細解釋

  1. 富足而強盛。財富充裕,力量強大。

    《管子·形勢解》:“主之所以為功者,富強也。故國富兵強,則諸侯服其政,鄰敵畏其威。”《史記·李斯列傳》:“ 李公 用 商鞅 之法,移風易俗,民以殷盛,國以富彊,百姓樂用,諸侯親服。” 宋 王安石 《和吳御史汴渠》:“ 鄭國 欲弊 秦 ,渠成 秦 富彊。” 清 杜濬 《初聞燈船鼓吹歌》:“ 江陵 今日富強成,聖人宮中奏《雲門》。” 老舍 《茶館》第一幕:“你不懂!只有那么辦,國家才能富強!”

  2. 謂使富足而強盛。

    宋 蘇洵 《春秋論》:“ 齊桓 、 晉文 陽為尊 周 而實欲富強其國,故 夫子 與其事而不與其心。”又指富足而強盛的國家。《淮南子·泰族訓》:“﹝ 張儀 、 蘇秦 ﹞或從或橫,或合眾弱,或輔富強,此異行而歸於醜者也。故君子過之。”

[富強]百科解釋

富強,漢語詞語,表示富足而強盛。財富充裕,力量強大。又指富足而強盛的國家。 更多→ 富強

[富強]英文翻譯

Prosperity

[富強]近義詞

[富強]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