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電碼是什麼意思,密電碼的解釋,密電碼的反義詞近義詞,密電碼的意思,密電碼的英文翻譯

密電碼   [mì diàn mǎ]

[密電碼]基本解釋

秘密電碼。京劇《紅燈記》第四場:“那個跳車人是共產黨的交通員,他身上帶有一份極其重要的密電碼。” 陳原 《社會語言學》八·七:“一切密電碼也都屬於這樣一類符號,這是非語言符號,但它起著在特定語境下語言所不能起的作用。”

[密電碼]詳細解釋

  1. 秘密電碼。京劇《紅燈記》第四場:“那個跳車人是共產黨的交通員,他身上帶有一份極其重要的密電碼。” 陳原 《社會語言學》八·七:“一切密電碼也都屬於這樣一類符號,這是非語言符號,但它起著在特定語境下語言所不能起的作用。”

[密電碼]百科解釋

1926年,國民革命軍攻克武昌後,張 伯屏、李正榮、黃立人、商文敏四人 奉命赴西南某省工作。為建立機要通 訊,他們攜帶了一本密電碼。四人到 達該省後,拜會當地老同志平建中, 並接受平建中的建議,先徵求省當局 同意而後組織黨部。省長周錫臣出身 行伍,善鑽營,兼任北軍後備隊總司 令,同時虛受中央委任為國民革命軍 第五十軍軍長。 更多→ 密電碼

[密電碼]英文翻譯

The secret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