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碼是什麼意思,密碼的解釋,密碼的反義詞近義詞,密碼的意思,密碼的英文翻譯

密碼   [mì mǎ]

[密碼]基本解釋

主要限定於個別人理解(如一則電文)的符號系統

[密碼]詳細解釋

  1. 特別編制的秘密電碼。在約定的範圍內使用,以區別於“明碼”。

    《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九二回:“便親自起了個一百多字的電稿,用他自己私家的密碼譯了出來,送到電局,打給他胞弟 惠祿 。” 郭沫若 《洪波曲》第十五章五:“不過我還可以保證,他們一定會把密碼電報大大地改編過一道。”

  2. 引申指隱密的信息。

    王蒙 《春之聲》:“春天的鏇律,生活的密碼,這是非常珍貴的。”

[密碼]百科解釋

密碼是一種用來混淆的技術,它希望將正常的(可識別的)信息轉變為無法識別的信息。當然,對一小部分人來說,這種無法識別的信息是可以再加工並恢復的。密碼在中文裡是“口令”(password)的通稱。登錄網站、電子信箱和銀行取款時輸入的“密碼”其實嚴格來講應該僅被稱作“口令”,因為它不是本來意義上的“加密代碼”,但是也可以稱為秘密的號碼。主要限定於個別人理解(如一則電文)的符號系統。如密碼電報、密碼式打字機。 更多→ 密碼

[密碼]英文翻譯

Password

[密碼]近義詞

[密碼]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