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是什麼意思,客戶的解釋,客戶的反義詞近義詞,客戶的意思,客戶的英文翻譯

客戶   [kè hù]

[客戶]基本解釋

1.唐宋以前指流亡他鄉或以租佃為生的人家(跟住戶相對)
2.顧客,客商
3.舊指外地遷來的住戶

[客戶]詳細解釋

  1. 漢 魏 以來,大批農民因逃避賦役而流亡各地,被地主豪族蔭占後,稱為佃客、浮客、隱戶、蔭戶等。

    唐 宋 時戶籍中並有主戶、客戶的區別。客戶多指無地佃客。《晉書·王恂傳》:“ 魏 氏給公卿已下租牛客戶數各有差,自後小人憚役,多樂為之,貴勢之門動有數百。” 唐 柳芳 《食貨論》:“人逃役者,多浮寄於閭里,縣收其名,謂之客戶。”《宋史·食貨志上一》:“ 真宗 景德 初,詔諸州不堪牧馬閒田,依職田例招主客戶多方種蒔,以沃瘠分三等輸課。”

  2. 泛指由外地遷來的住戶。

    宋 方岳 《燕來巢》詩:“吾貧自無家,客戶寄村疃。” 清 富察敦崇 《燕京歲時記·祭灶》:“京師祭灶仍沿用舊俗,禁婦女主祭。其祀期用二十三日,惟南省客戶用二十四日。” 李廣田 《沒有太陽的早晨》:“ 黃 家是客戶,住在 毛老爺 家的花園裡。”

  3. 廠商或經紀人對往來主顧的稱呼。

    周而復 《上海的早晨》第一部一:“他們辦事總是這么慢, 汕頭 這個碼頭靠 香港 那么近,來往又方便,還有 廣州 客戶,有啥困難?”《羊城晚報》1984.4.17:“他見到 新疆 客戶代表,對方開口就說:‘這幾天你們忙,定貨遲兩天發出不要緊。’”

[客戶]百科解釋

中國古代戶籍制度中的一類戶口﹐與主戶相對而言﹐泛指非土著的住戶。它不是一個統一的階級或階層﹐其中包括有地主﹑自耕農﹑城市小商販﹑無業游民。客戶或顧客可以指用金錢或某種有價值的物品來換取接受財產、服務、產品或某種創意的自然人或組織。是商業服務或產品的採購者,他們可能是最終的消費者、代理人或供應鏈內的中間人。傳統觀念認為,客戶和消費者是同一概念,兩者的含義可以不加區分。但是對於企業來講,客戶和消費者應該是加以區分的。客戶是針對某一特定細分市場而言的,他們的需求較集中;而消費者是針對個體而言的,他們的需求較分散。在市場學理論中,供應商必須在銷售事前了解客戶及其市市場的供求需要,否則事後的“硬銷售”廣... 更多→ 客戶

[客戶]英文翻譯

Custom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