宓子是什麼意思,宓子的解釋,宓子的反義詞近義詞,宓子的意思,宓子的英文翻譯

宓子   [fú zǐ]

[宓子]基本解釋

即 宓子賤 。《呂氏春秋·具備》:“ 宓子 使臣書,而時掣搖臣之肘,書惡而有甚怒,吏皆笑 宓子 ,此臣所以辭而去也。” 唐 高適 《登子賤琴堂賦詩》之一:“ 宓子 昔為政,鳴琴登此臺。琴和人亦閒,千載稱其才。” 明 何景明 《送葛時秀任東明》詩:“ 東明 花滿縣,令宰即神仙。 宓子 今為政, 河陽 復壯年。”參見“ 宓子賤 ”。

[宓子]詳細解釋

  1. 即 宓子賤 。

    《呂氏春秋·具備》:“ 宓子 使臣書,而時掣搖臣之肘,書惡而有甚怒,吏皆笑 宓子 ,此臣所以辭而去也。” 唐 高適 《登子賤琴堂賦詩》之一:“ 宓子 昔為政,鳴琴登此臺。琴和人亦閒,千載稱其才。” 明 何景明 《送葛時秀任東明》詩:“ 東明 花滿縣,令宰即神仙。 宓子 今為政, 河陽 復壯年。”參見“ 宓子賤 ”。

[宓子]百科解釋

宓子,讀音為fú zǐ,漢語詞語,意思是指宓子賤。 更多→ 宓子

[宓子]英文翻譯

Mi son

[宓子]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