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眠是什麼意思,安眠的解釋,安眠的反義詞近義詞,安眠的意思,安眠的英文翻譯

安眠   [ān mián]

[安眠]基本解釋

1.安然熟睡。
2.死的婉辭。

[安眠]詳細解釋

  1. 安然熟睡。

    《魏書·韓顯宗傳》:“ 顯宗 曰:‘臣仰遭明時,直筆而無懼,又不受金,安眠美食,此臣優於 遷 固 也。’” 唐 元結 《石宮四詠》之四:“晨光靜水霧,逸者猶安眠。”《紅樓夢》第一○九回:“起初再睡不著,以後把心一靜,誰知竟睡著了,卻倒一夜安眠。”呂劇《李二嫂改嫁》第一場:“星星沒落我去挖米,又怕驚動你安眠。”

  2. 死的婉辭。

    唐 元稹 《哭女樊四十韻》:“空垂兩行血,深送一枝瓊。祕祝休巫覡,安眠放使令。” 柔石 《人鬼和他底妻的故事》:“於是慢慢地仔細地……放入棺里,使這安眠的人,非常舒適地安眠著。” 魏巍 《東方》第六部第十四章:“在 朝鮮 我們犧牲了多少好同志呵!他們已經安眠在 朝鮮 的土地上了。”

[安眠]百科解釋

安眠也指有利於生命和健康的睡眠方法,包括適當服用安眠藥以提高睡眠質量,避免失眠的嚴重危害。安眠藥種類繁多(迄今已合成2000餘種),歷史古老,早在上世紀人們就使用安眠藥,如溴劑、巴比妥類。由於它們催眠效果不太理想,副作用較多,且易成癮,現今,上述的幾類安眠藥已有被淘汰的趨勢。 它有較好的抗焦慮作用,可以改善緊張、焦慮、恐懼等不良情緒,因而也被稱為抗焦慮藥。也會發生一些不良反應,對失眠,提升睡眠質量,緩解頭疼、眩暈、疲憊等現象;舒解緊張、焦慮、抑鬱、記憶力減退、神經衰弱等不適症狀有較好作用。 更多→ 安眠

[安眠]英文翻譯

Sleeping

[安眠]近義詞

[安眠]反義詞

[安眠]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