姻亞是什麼意思,姻亞的解釋,姻亞的反義詞近義詞,姻亞的意思,姻亞的英文翻譯

姻亞   [yīn yà]

[姻亞]基本解釋

亦作“ 姻婭 ”。 亦作“婣婭”。有婚姻關係的親戚。《詩·小雅·節南山》:“瑣瑣姻亞,則無膴仕。”《左傳·昭公二十五年》:“為父子、兄弟、姑姊、甥舅、昏媾、姻亞,以象天明。” 杜預 注:“婿父曰姻,兩婿相謂曰亞。” 晉 庾亮 《讓中書令表》:“臣於陛下,後之兄也,姻婭之嫌,實與骨肉中表不同。”《周書·陳忻傳》:“ 忻 與 韓雄 里閈姻婭,少相親昵。” 宋 王明清 《揮麈後錄》卷三:“ 方通 , 興化 人,與 蔡元長 鄉曲婣婭之舊, 元長 薦之以登要路。” 清 李漁 《意中緣·悟詐》:“興匆匆最稱心的婚嫁,冷清清不倸人的姻婭。” 章炳麟 《訄書·定版籍》:“ 桂芬 ( 馮桂芬 )於 蘇州 仕宦為達,諸世族皆姻婭。”

[姻亞]詳細解釋

  1. 亦作“ 姻婭 ”。亦作“婣婭”。有婚姻關係的親戚。

    《詩·小雅·節南山》:“瑣瑣姻亞,則無膴仕。”《左傳·昭公二十五年》:“為父子、兄弟、姑姊、甥舅、昏媾、姻亞,以象天明。” 杜預 註:“婿父曰姻,兩婿相謂曰亞。” 晉 庾亮 《讓中書令表》:“臣於陛下,後之兄也,姻婭之嫌,實與骨肉中表不同。”《周書·陳忻傳》:“ 忻 與 韓雄 里閈姻婭,少相親昵。” 宋 王明清 《揮麈後錄》卷三:“ 方通 , 興化 人,與 蔡元長 鄉曲婣婭之舊, 元長 薦之以登要路。” 清 李漁 《意中緣·悟詐》:“興匆匆最稱心的婚嫁,冷清清不倸人的姻婭。” 章炳麟 《訄書·定版籍》:“ 桂芬 ( 馮桂芬 )於 蘇州 仕宦為達,諸世族皆姻婭。”

[姻亞]百科解釋

報錯 更多→ 姻亞

[姻亞]英文翻譯

in-la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