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房是什麼意思,奶房的解釋,奶房的反義詞近義詞,奶房的意思,奶房的英文翻譯

奶房   [nǎi fáng]

[奶房]基本解釋

亦作“ 奶房 ”。亦作“妳房”。多指人的乳房。亦指供食用的動物乳房。 唐 張鷟 《遊仙窟》:“拍搦奶房間,摩挲髀子上。” 宋 孟元老 《東京夢華錄·東角樓街巷》:“至平明,羊頭、肚肺、赤白腰子、妳房……螃蟹蛤蜊之類訖,方有諸手作人上市,買賣零碎作料。” 宋 周密 《癸辛雜識·駝峰》:“然駝之壯者,兩峯堅聳,其味甘脆,如熊白、嬭房而尤勝。”

[奶房]詳細解釋

  1. 亦作“ 奶房 ”。亦作“妳房”。多指人的乳房。亦指供食用的動物乳房。

    唐 張鷟 《遊仙窟》:“拍搦奶房間,摩挲髀子上。” 宋 孟元老 《東京夢華錄·東角樓街巷》:“至平明,羊頭、肚肺、赤白腰子、妳房……螃蟹蛤蜊之類訖,方有諸手作人上市,買賣零碎作料。” 宋 周密 《癸辛雜識·駝峰》:“然駝之壯者,兩峯堅聳,其味甘脆,如熊白、嬭房而尤勝。”

[奶房]百科解釋

奶房是食材的一種做法。製做時,先把熬制奶皮剩下的鮮奶,或經過提取奶油後的鮮奶,放置幾天,使其發酵成帶酸味的奶。 更多→ 奶房

[奶房]英文翻譯

breast of a wo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