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奴是什麼意思,女奴的解釋,女奴的反義詞近義詞,女奴的意思,女奴的英文翻譯

女奴   [nǚ nú]

[女奴]基本解釋

1.女奴隸。《周禮·天官·序官》“女酒三十人” 漢 鄭玄 注:“女酒,女奴曉酒者。古者從坐男女沒入縣官為奴。”
2.婢女;侍女。 唐 元稹 《唐故鹽鐵河陰留後河南元君墓志銘》:“ 貞元 初,蝗且儉,我先太君白府君貨女奴以足食。” 金 董解元 《西廂記諸宮調》卷五:“大抵是那少年女奴。” 明 高啟 《宮女圖》詩:“女奴扶醉踏蒼苔,明月 西園 侍宴迴。” 清 毛祥麟 《對山餘墨·黑白傳》:“ 范母 謂為 董氏 逼死,率女奴登門詬駡。”
3.貓的別名。 五代 張泌 《妝樓記·女奴》:“貓,一名女奴。”

[女奴]詳細解釋

  1. 女奴隸。

    《周禮·天官·序官》“女酒三十人” 漢 鄭玄 註:“女酒,女奴曉酒者。古者從坐男女沒入縣官為奴。”

  2. 婢女;侍女。

    唐 元稹 《唐故鹽鐵河陰留後河南元君墓志銘》:“ 貞元 初,蝗且儉,我先太君白府君貨女奴以足食。” 金 董解元 《西廂記諸宮調》卷五:“大抵是那少年女奴。” 明 高啟 《宮女圖》詩:“女奴扶醉踏蒼苔,明月 西園 侍宴迴。” 清 毛祥麟 《對山餘墨·黑白傳》:“ 范母 謂為 董氏 逼死,率女奴登門詬駡。”

  3. 貓的別名。

    五代 張泌 《妝樓記·女奴》:“貓,一名女奴。”

[女奴]百科解釋

《女奴》是2008年由Vee、Kob、Yui Jiranan主演的泰國CH7台電視劇。該劇講述了一個女奴後來成為王爺的小妾,隨後與一小伙兒相戀,後被王爺知道,怒貶為下人的故事。 更多→ 女奴

[女奴]英文翻譯

slave girls

[女奴]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