夾子是什麼意思,夾子的解釋,夾子的反義詞近義詞,夾子的意思,夾子的英文翻譯

夾子   [jiā zi]

[夾子]基本解釋

用來夾東西的器具

[夾子]詳細解釋

  1. 箸;筷子。

    《皇朝事實類苑》卷六九引 宋 范鎮 《東齋記事》:“一日 陳 ( 陳和叔 )方食,夾子忽就楪失之,已而乃見在 萊公祠 外土偶手中。” 宋 張耒 《明道雜誌》:“後游者多詣 丁 ( 丁謂 )訴 玉清宮 飲食官視不謹,多薄惡不可食。 丁 至中書言於 魏公 ,公不答。 丁 三四言,終無所云。 丁 色變,問:‘相公何以不答?’公曰:‘此地不是與人理會饅頭、夾子處。’”

  2. 指夾物的器具。如:頭髮夾子、皮夾子、資料夾子、講義夾子。

  3. 指蟹螯。

    《紅樓夢》第三八回:“ 黛玉 弱,不敢多喫,只喫了一點夾子肉,就下來了。”

  4. 有餡的煎餅。

    宋 孟元老 《東京夢華錄·州橋夜市》:“冬月盤兔、鏇炙豬皮肉、野鴨肉、滴酥水晶鱠、煎夾子、豬臟之類。”

[夾子]百科解釋

夾子,人們用來夾東西的一種器具,很常見。夾子的種類很多,用途頗廣,形狀也各不相同。 更多→ 夾子

[夾子]英文翻譯

Cl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