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誤是什麼意思,失誤的解釋,失誤的反義詞近義詞,失誤的意思,失誤的英文翻譯

失誤   [shī wù]

[失誤]基本解釋

出現差錯

[失誤]詳細解釋

  1. 亦作“ 失悞 ”。差錯;過錯。

    《漢書·梁平王劉襄傳》:“更審考清問,著不然之效,定失誤之法,而反命於下吏。” 宋 姜夔 《續書譜·草》:“若泛學諸家,則字有工拙,筆多失誤。”《水滸傳》第八一回:“你兩個就從索上盤將出來。四更為期,不可失悞。”《紅樓夢》第八十回:“ 寶蟾 又喬裝躲閃,連忙縮手;兩下失悞,‘豁啷’一聲,茶碗落地。” 郭小川 《萬里長江橫渡》詩:“革命者寧願在大風大浪中照見自己,改正失誤。”

  2. 疏忽;耽誤。

    元 關漢卿 《謝天香》第一折:“他則道官身休失誤,啟口更無詞。”《水滸傳》第三九回:“兄弟小心,不要貪酒,失誤了哥哥飲食。” 清 平步青 《霞外攟屑·掌故·陳侍御奏摺》:“如大學士 馬爾賽 、 訥親 ,皆以失誤軍機,即行正法。”

[失誤]百科解釋

失誤亦作失悞,是一個漢語詞語,指的是出現差錯,出自《漢書·梁平王劉襄傳》。 更多→ 失誤

[失誤]英文翻譯

An error

[失誤]近義詞

[失誤]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