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狗是什麼意思,天狗的解釋,天狗的反義詞近義詞,天狗的意思,天狗的英文翻譯

天狗   [tiān gǒu]

[天狗]基本解釋

1.傳說中獸名。
2.星名。

[天狗]詳細解釋

  1. 傳說中獸名。

    《山海經·西山經》:“﹝ 陰山 ﹞有獸焉,其狀如貍而白首,名曰天狗,其音榴榴,可以御凶。”

  2. 星名。

    《史記·天官書》:“天狗,狀如大奔星,有聲,其下止地,類狗。” 裴駰 集解引 孟康 曰:“星有尾,旁有短彗,下有如狗形者,亦太白之精。”《隋書·長孫晟傳》:“ 晟 遣降虜覘候 雍閭 ,知其牙內屢有災變,夜見赤虹。光照數百里,天狗隕,雨血三日,流星墜其營內,有聲如雷。” 宋 梅堯臣 《八月十三日觀長星》詩:“長星彗雲出,天狗欲墮鳴。狗掃不見跡,昭昭河漢橫。” 清 顧炎武 《秋山》詩之二:“天狗下 巫門 ,白虹屬軍壘。”

[天狗]百科解釋

《天狗》是一部由戚健執導,鄭宏志編劇,富大龍和朱媛媛主演的劇情片,改編自山西作家張平20世紀九十年代初寫的中篇小說《兇犯》。影片描述了小人物李天狗歷經苦難、拼盡全力與黑惡愚昧勢力堅決鬥爭,用生命和鮮血守護國有山林的故事。本片於2006年6月20日上映。 更多→ 天狗

[天狗]英文翻譯

Heavenly H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