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是什麼意思,天山的解釋,天山的反義詞近義詞,天山的意思,天山的英文翻譯

天山   [tiān shān]

[天山]基本解釋

亞洲中部大山系,東段在中國新疆中部,西段在中亞。多5000米以上山峰,主峰托木爾峰7439米

[天山]詳細解釋

  1. 山名。(1)一名 燕然山 ,即今 蒙古人民共和國 境內 杭愛山脈 。

    北魏 太延 四年(公元438年) 拓跋燾 擊 柔然 ,從 浚稽山 北向 天山 ,即此。(2) 唐 時稱 伊州 、 西州 以北一帶山脈為 天山 。也稱 白山 、 折羅漫山 。 伊州 、今 新疆 哈密縣 ; 西州 ,今 吐魯番盆地 一帶。參閱《元和郡縣誌·伊州》、《太平寰宇記·伊州》。

  2. 亞洲 中部的大山系。橫貫 中國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 中部,西端伸入 蘇聯 中亞細亞 。全長2500公里,寬250-300公里,為 塔里木 、 準噶爾 兩盆地的分界。系由數列東西向的褶皺斷塊山組成。

[天山]百科解釋

天山是世界七大山系之一,位於歐亞大陸腹地,東西橫跨中國、哈薩克斯坦、吉爾吉斯斯坦和烏茲別克斯坦四國,全長約2500公里,南北平均寬250-350公里,最寬處達800公里以上。天山是世界上最大的獨立緯向山系,也是世界上距離海洋最遠的山系和全球乾旱地區最大的山系。天山呈東西走向,綿延中國境內1700千米,占地57萬多平方公里,占新疆全區面積約1/3。中國境內的天山山脈把新疆大致分成兩部分:南邊是塔里木盆地,北邊是準噶爾盆地。托木爾峰是天山山脈的最高峰,海拔7443.8米。錫爾河、楚河和伊犁河都發源於天山。2013年6月21日12:10,中國境內天山的托木爾峰、喀拉峻-庫爾德寧、巴音布魯克、博格達4... 更多→ 天山

[天山]英文翻譯

Tianshan

[天山]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