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腸桿菌是什麼意思,大腸桿菌的解釋,大腸桿菌的反義詞近義詞,大腸桿菌的意思,大腸桿菌的英文翻譯

大腸桿菌   [dà cháng gǎn jūn]

[大腸桿菌]基本解釋

寄生在人或高等動物大腸內的一種細菌。在腸內生活時對人或動物一般無危害,但如進入腎、膽囊等器官內,則會引起發炎。

[大腸桿菌]詳細解釋

  1. 寄生在人或高等動物大腸內的一種細菌。在腸內生活時對人或動物一般無危害,但如進入腎、膽囊等器官內,則會引起發炎。

[大腸桿菌]百科解釋

大腸埃希氏菌(Escherichia coli)通常被稱為大腸桿菌,是Escherich在1885年發現的,在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內,一直被當作正常腸道菌群的組成部分,認為是非致病菌。直到20世紀中葉,才認識到一些特殊血清型的大腸桿菌對人和動物有病原性,尤其對嬰兒和幼畜(禽),常引起嚴重腹瀉和敗血症,它是一種普通的原核生物,根據不同的生物學特性將致病性大腸桿菌分為6類:腸致病性大腸桿菌(EPEC)、腸產毒性大腸桿菌(ETEC)、腸侵襲性大腸桿菌(EIEC)、腸出血性大腸桿菌(EHEC)、腸黏附性大腸桿菌(EAEC)和彌散粘附性大腸桿菌(DAEC).。大腸桿菌屬於革蘭氏陰性細菌(G-)。 更多→ 大腸桿菌

[大腸桿菌]英文翻譯

Escherichia co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