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腦炎是什麼意思,大腦炎的解釋,大腦炎的反義詞近義詞,大腦炎的意思,大腦炎的英文翻譯

大腦炎   [dà nǎo yán]

[大腦炎]基本解釋

流行性乙型腦炎的通稱。急性傳染病,病原體是乙型腦炎病毒,黑斑蚊和庫蚊是主要的傳染媒介。夏秋季流行,患者多為兒童。症狀是突發高熱,頭痛,嘔吐,頸強直,意識不清,甚至昏迷,肢體抽搐或癱瘓。簡稱乙腦,也稱腦炎。

[大腦炎]詳細解釋

  1. 流行性乙型腦炎的通稱。急性傳染病,病原體是乙型腦炎病毒,黑斑蚊和庫蚊是主要的傳染媒介。夏秋季流行,患者多為兒童。症狀是突發高熱,頭痛,嘔吐,頸強直,意識不清,甚至昏迷,肢體抽搐或癱瘓。簡稱乙腦,也稱腦炎。

[大腦炎]百科解釋

流行性乙型腦炎(簡稱乙腦)的病原體於1934年在日本發現,故名日本乙型腦炎。1939年我國分離到乙腦病毒,解放後進行了大量調查研究工作,改名為流行性乙型腦炎。本病主要分布在亞洲遠東和東南亞地區,經蚊傳播,多見於夏秋季。臨床上急起發病,有高熱、意識障礙、驚厥、強直性痙攣和腦膜刺激征等,重型患者病後往往留有後遺症,屬於血液傳染病。 更多→ 大腦炎

[大腦炎]英文翻譯

Cerebral inflamm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