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法是什麼意思,墨法的解釋,墨法的反義詞近義詞,墨法的意思,墨法的英文翻譯

墨法   [mò fǎ]

[墨法]基本解釋

1.書畫的技法。 唐 柳宗元 《祭弟宗直文》:“汝墨法絶代,知音尚稀,及所著文,不令沉沒,吾皆收録,以授知音。” 宋 王安石 《中茅峰石上徐鍇篆字題名》詩:“百年風雨草苔昏,尚有當年墨法存。” 清 侯方域 《倪雲林十萬圖記》:“ 河陽 名 熙 ,世傳其《瀟湘圖》最精,此蓋借意成之,而墨法在有無之間,居然蒼潤。”
2.造墨的方法。 宋 何薳 《春渚紀聞·煙香自有龍麝氣》:“ 西洛 王迪 ,隱君子也。其墨法止用遠煙、鹿膠二物,銑澤出 陳贍 之右。”

[墨法]詳細解釋

  1. 書畫的技法。

    唐 柳宗元 《祭弟宗直文》:“汝墨法絶代,知音尚稀,及所著文,不令沉沒,吾皆收録,以授知音。” 宋 王安石 《中茅峰石上徐鍇篆字題名》詩:“百年風雨草苔昏,尚有當年墨法存。” 清 侯方域 《倪雲林十萬圖記》:“ 河陽 名 熙 ,世傳其《瀟湘圖》最精,此蓋借意成之,而墨法在有無之間,居然蒼潤。”

  2. 造墨的方法。

    宋 何薳 《春渚紀聞·煙香自有龍麝氣》:“ 西洛 王迪 ,隱君子也。其墨法止用遠煙、鹿膠二物,銑澤出 陳贍 之右。”

[墨法]百科解釋

墨法亦稱“血法”,又曰用墨之法。談墨法離不開水。既是水墨,當以墨為體,以水為用。“墨分五彩”,墨法的運用源自於中國造紙術的產生,“筆墨”二字永遠成為中國繪畫區別於其他畫種的本質特徵。常用墨法包括破墨法、積墨法、焦墨法、宿墨法和沖墨法。 更多→ 墨法

[墨法]英文翻譯

Ink method

[墨法]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