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跡是什麼意思,墨跡的解釋,墨跡的反義詞近義詞,墨跡的意思,墨跡的英文翻譯

墨跡   [mò jì]

[墨跡]基本解釋

1.用墨留下的殘跡
2.指某人手跡

[墨跡]詳細解釋

  1. 見“ 墨跡 ”。

  2. 亦作“ 墨蹟 ”。亦作“ 墨跡 ”。墨色的痕跡;用墨鉤勒的線條。

    宋 沉括 《夢溪筆談·書畫》:“諸 黃 畫花,妙在賦色,用筆極其新細,殆不見墨跡,但以輕色染成,謂之寫生。” 明 馬愈 《馬氏日抄·蟹蘆圖》:“其蝤蛑媻珊、沙狗疾走之狀,宛然在於墨蹟濃淡點染間。” 清 昭槤 《嘯亭雜錄·五國城》:“掘得 宋徽宗 所畫鷹軸,用紫檀匣盛瘞千餘年,墨跡如新。”

  3. 書、畫的真跡;某人親手寫的字或畫的畫。

    《南史·范曄傳》:“上示以 曄 墨跡, 曄 乃引罪。” 唐 張籍 《和左司元郎中秋居》之二:“學書求墨跡,釀酒愛朝和。” 清 錢泳 《履園叢話·碑帖·家刻》:“餘生平無所嗜好,最喜閲古法帖,而又喜看古人墨蹟。” 馬南邨 《燕山夜話·選帖和臨池》:“因為敬仰他的為人,所以也重視他的墨跡。”

[墨跡]百科解釋

《墨跡》長江文藝出版社2007年出版,作者是曾子墨。該書為鳳凰衛視著名主持人曾子墨的自傳,首次見證了曾子墨從北京市優秀學生到留學美國名校、從美國華爾街到鳳凰衛視的經歷,讓人清楚地感受到一個女孩腳踏實地與自己的理想接軌的奮鬥軌跡。另外,書中還收錄了自己以及同事的趣事、新浪上市的幕後故事以及新浪高管的生活趣聞等。 更多→ 墨跡

[墨跡]英文翻譯

Ink mark

[墨跡]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