墊球是什麼意思,墊球的解釋,墊球的反義詞近義詞,墊球的意思,墊球的英文翻譯

墊球   [diàn qiú]

[墊球]基本解釋

排球運動的一種傳球方法。基本動作是:兩臂自然伸直相靠,雙手相併,虎口向上,使前臂和手腕形成一個平面;墊擊時伸臂插到球下,利用蹬地、提臂抬肩和身體的協調力量將球墊出。除正面雙手墊球外,還包括側面雙手墊球、單手墊球、背墊及各種倒地墊球等。

[墊球]詳細解釋

  1. 排球運動的一種傳球方法。基本動作是:兩臂自然伸直相靠,雙手相併,虎口向上,使前臂和手腕形成一個平面;墊擊時伸臂插到球下,利用蹬地、提臂抬肩和身體的協調力量將球墊出。除正面雙手墊球外,還包括側面雙手墊球、單手墊球、背墊及各種倒地墊球等。

[墊球]百科解釋

排球運動技術名詞。基本技術之一。它是在全身協調用力的基礎上通過手臂的迎擊動作,使來球從墊擊面上反彈出去的一項擊球技術。是用於接發球、接扣球、接吊球、接攔回球和處理各種難球的主要方法,是保證本方進攻的基礎。墊球時,必須有正確的準備姿勢、合理的擊球手型、準確的擊球動作和合理的擊球部位以及調整手臂與地面的適宜用力角度,才能取得良好的墊球效果。按動作方法,可分正墊、背墊、半跪墊球、前撲墊球、肘滑墊球、滾翻墊球、魚躍墊球、側臥墊球、單臂滑行鏟球、單手墊球、擋球等十多種。 更多→ 墊球

[墊球]英文翻譯

Digg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