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法是什麼意思,坐法的解釋,坐法的反義詞近義詞,坐法的意思,坐法的英文翻譯

坐法   [zuò fǎ]

[坐法]基本解釋

犯法獲罪。《史記·田叔列傳》:“後數歲, 叔 坐法失官。”《孔叢子·嘉言》:“ 陳惠公 大城,因起 凌陽之臺 ,未終,而坐法死者數十人。”《續資治通鑑·元仁宗延祐元年》:“ 晉寧 民 侯喜兒 昆弟五人,並坐法當死。” 清 袁枚 《新齊諧·佟犄角》:“我 李四 也, 鳳陽 人,迫於飢寒,盜發人墳,被人捉住,一時倉猝,用鐵鍬拒捕,連傷兩人,坐法當斬。今日挷赴 菜市 ,我極力掙脫逃來。”

[坐法]詳細解釋

  1. 犯法獲罪。

    《史記·田叔列傳》:“後數歲, 叔 坐法失官。”《孔叢子·嘉言》:“ 陳惠公 大城,因起 凌陽之臺 ,未終,而坐法死者數十人。”《續資治通鑑·元仁宗延祐元年》:“ 晉寧 民 侯喜兒 昆弟五人,並坐法當死。” 清 袁枚 《新齊諧·佟犄角》:“我 李四 也, 鳳陽 人,迫於飢寒,盜發人墳,被人捉住,一時倉猝,用鐵鍬拒捕,連傷兩人,坐法當斬。今日挷赴 菜市 ,我極力掙脫逃來。”

[坐法]百科解釋

坐法引證為犯法獲罪。出自《史記·田叔列傳》:“後數歲, 叔 坐法失官。”《孔叢子·嘉言》:“ 陳惠公 大城,因起 凌陽之台 ,未終,而坐法死者數十人。”《續資治通鑑·元仁宗延祐元年》:“ 晉寧 民 侯喜兒 昆弟五人,並坐法當死。” 更多→ 坐法

[坐法]英文翻譯

Sit

[坐法]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