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形是什麼意思,地形的解釋,地形的反義詞近義詞,地形的意思,地形的英文翻譯

地形   [dì xíng]

[地形]基本解釋

1.包括地勢與天然地物和人工地物的位置在內的地表形態
2.地形是地物和地貌的統稱

[地形]詳細解釋

  1. 地面的形狀。

    《戰國策·秦策二》:“ 甘茂 賢人,非恆士也。其居 秦 ,累世重矣,自 殽塞 、 谿谷 ,地形險易,盡知之。” 唐 白居易 《早春即事》詩:“物變隨天氣,春生逐地形。” 明 王守仁 《傳習錄》卷中:“天子之學曰辟雍,諸侯之學曰泮宮,皆象地形而為之名耳。” 毛澤東 《論持久戰》七十:“射擊原則的‘蔭蔽身體,發揚火力’是什么意思呢?前者為了保存自己,後者為了消滅敵人。因為前者,於是利用地形地物,採取躍進運動,疏開隊形,種種方法都發生了。”

  2. 指地理位置。

    宋 蘇軾 《徐州謝兩府啟》:“地形襟要,當東西水陸之衝;民食艱難,正春夏旱蝗之際。”

[地形]百科解釋

指的是地表各種各樣的形態,具體指地表 以上分布的固定性物體共同呈現出的高低起伏的各種狀態。地形與地貌不完全一樣,地形偏向於局部,地貌則一定是整體特徵。如:鞍部是地形,山谷是地貌。 更多→ 地形

[地形]英文翻譯

terrain

[地形]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