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溝是什麼意思,海溝的解釋,海溝的反義詞近義詞,海溝的意思,海溝的英文翻譯

海溝   [hǎi gōu]

[海溝]基本解釋

清 劉獻廷 《廣陽雜記》卷二:“ 張岫民 出其近作一卷,中有《與泛日本者談海溝之異序》,曰:‘去西岸東行,帆過海溝,程居其半。其水黝黑,約三百里,奔流剽急,自北而南,海為之陷,有若溝然,故因其狀以名之。’”現用以稱深度超過六千米的海底狹長凹地。如 太平洋 西部 馬里亞納海溝 、 菲律賓海溝 等。

[海溝]詳細解釋

  1. 清 劉獻廷 《廣陽雜記》卷二:“ 張岫民 出其近作一卷,中有《與泛日本者談海溝之異序》,曰:‘去西岸東行,帆過海溝,程居其半。其水黝黑,約三百里,奔流剽急,自北而南,海為之陷,有若溝然,故因其狀以名之。’”現用以稱深度超過六千米的海底狹長凹地。如 太平洋 西部 馬里亞納海溝 、 菲律賓海溝 等。

[海溝]百科解釋

海溝(trench)是位於海洋中的兩壁較陡、狹長的、水深大於5000m(如模里西斯海溝5564m)的溝槽,是海底最深的地方,最大水深可達到10000米以上(馬里亞納海溝11034m)。 更多→ 海溝

[海溝]英文翻譯

Oceanic tren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