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通是什麼意思,圓通的解釋,圓通的反義詞近義詞,圓通的意思,圓通的英文翻譯

圓通   [yuán tōng]

[圓通]基本解釋

通達事理,處事靈活

[圓通]詳細解釋

  1. 通達事理;處事靈活。

    《梁書·處士傳·陶弘景》:“ 弘景 為人,圓通謙謹。”《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三回:“這撫台是個極圓通的人,雖然疑心他,卻不肯去盤問他。” 魯迅 《書信集·致曹聚仁》:“官威莫測,即使無論如何圓通,也難辦的。”

  2. 文辭周密暢達。

    南朝 梁 劉勰 《文心雕龍·封禪》:“然骨掣靡密,辭貫圓通,自稱極思,無遺力矣。”

  3. 佛教語。圓,不偏倚;通,無障礙。謂悟覺法性。

    《楞嚴經》卷二二:“ 阿難 及諸大眾,蒙佛開示,慧覺圓通,得無疑惑。” 宋 范成大 《晚集南樓》詩:“懶拙已成三昧解,此生還記一圓通。” 宋 沉遼 《奉贈行師參慎禪師》詩:“ 觀音 二十五圓通,止在禪師一指中。”

[圓通]百科解釋

上海圓通速遞有限公司有各類運輸車輛千餘輛,員工3萬餘名,服務覆蓋全國500多個城市。成立於2000年5月28日。經過十六年的精心打造,現已成為集速遞、物流、電子商務為一體的大型民營企業。公司總部位於上海市青浦區華新鎮。數年來,公司業務迅速發展,網路覆蓋中國各個城市。 更多→ 圓通

[圓通]英文翻譯

Tact

[圓通]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