圌山是什麼意思,圌山的解釋,圌山的反義詞近義詞,圌山的意思,圌山的英文翻譯

圌山   [chuí shān]

[圌山]基本解釋

山名。在 江蘇 鎮江市 。形勢險要, 宋 在此置 圌山寨 。 建炎 三年, 韓世忠 駐軍於此,防 金 兵由海路進攻 江 浙 。

[圌山]詳細解釋

  1. 山名。在 江蘇 鎮江市 。形勢險要, 宋 在此置 圌山寨 。

    建炎 三年, 韓世忠 駐軍於此,防 金 兵由海路進攻 江 浙 。

[圌山]百科解釋

圌(chuí )山又名誰山、譙山、瞿山、仙鶴山,距江蘇鎮江市區30公里,雄峙江滸,扼鎖大江。傳說圌山原名瑞山,秦始皇東巡途經此地,見瑞氣升騰,龍驤虎視,秦始皇認為“瑞”有王者之氣,怕出聖人來奪其江山,立即傳旨將瑞字左邊的“王”去掉,用“囗”將餘下的“專”框起來,以免王氣外泄危及萬年江山。於是這座山便叫做“圌山”。“圌”字國語讀作(chuí ),鎮江東鄉方言“圌”字則讀作(qú)或者(xí )。 更多→ 圌山

[圌山]英文翻譯

Chuan S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