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皆空是什麼意思,四大皆空的解釋,造句,出處,四大皆空的意思,成語故事,英文翻譯

四大皆空   [sì dà jiē kōng]

[四大皆空]成語解釋

四大:古印度稱地、水、火風為“四大”。佛教用語。指世界上一切都是空虛的。是一種消極思想。
貶義

[四大皆空]成語出處

明·蘭陵笑笑生《金瓶梅詞話》:“一心無掛;四大皆空。”

[四大皆空]成語造句

有的人由於某些方面遭到挫折,因而萬念俱毀,從而產生一種四大皆空的消極思想,這是很不對的。

[四大皆空]百科解釋

四大:地火水風,既空,空而不空,不空而空,空既地火水風。皆:一切既一,一既一切。不取法相,不取非法相。不取亦不離。四大皆空也有指地火風水四種毀滅世界的方式。使之空無一物。地震,(地空)火災(火空),大風(風空),水災(水空)。即非常直觀的告訴世人現存的物質也是會被四大所空。菩薩,佛渡劫也不外乎靠修行渡過這四空。 四種方式都不會完全將外物 空 想要跳出三界。不入輪迴,只有靠修行來得到。心無外物得道成佛。只有靠修行。水空為最厲害的一種,摧毀舊世界的時候又創造呢全新的世界,舊事物不留一點痕跡。其觀點與基督教有可以說不是巧合的巧合,修行=諾亞方舟 更多→ 四大皆空

[四大皆空]近義詞

[四大皆空]相關成語

[四大皆空]英文翻譯

Are vo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