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明是什麼意思,嚴明的解釋,嚴明的反義詞近義詞,嚴明的意思,嚴明的英文翻譯

嚴明   [yán míng]

[嚴明]基本解釋

1.嚴肅而公正
2.--多指法紀
3.使嚴明

[嚴明]詳細解釋

  1. 指賞罰分明。

    《吳子·勵士》:“ 武侯 問曰:‘嚴刑明賞足以勝乎?’ 起 對曰:‘嚴明之事,臣不能悉。’”

  2. 嚴肅而公正;嚴格而明確。

    《後漢書·李固傳》:“ 清河王 嚴明,若果立,則將軍受禍不久矣。” 元 李文蔚 《圯橋進履》第三折:“號令嚴明領大軍,紛紛殺氣靄征雲。” 魏巍 《東方》第六部第五章:“一個驚心動魄的場面,竟因為 中國 人高度的冷靜和理智,嚴明的紀律而挽救了。”

  3. 謂準確而分明。

    《水滸傳》第九一回:“星光之下,望城上旗幟森密,聽城中更鼓嚴明。”《東周列國志》第三四回:“三軍用命,鈴柝嚴明。 睢陽 各路城門,把守得鐵桶相似。”

[嚴明]百科解釋

嚴明,中國著名攝影家。70後,安徽定遠人。大學學的是中文,曾做過十年搖滾樂手,做過十年記者。2010年辭去公職,成為自由攝影師,現居廣州。2010年憑作品《我的碼頭》 獲法國“才華攝影基金”中國區比賽紀實類冠軍、大理國際影會獲最佳新銳攝影師獎,2011年憑作品《大國志》獲第三屆侯登科紀實攝影獎。入選《Vista看天下》(2011)年度圖片大賞。2012年受邀擔任Thinkplus2012“大聲思考”大型演講活動演講者、2012連州國際攝影年展策展人,2013年擔任TOP20·2013中國當代攝影新銳展評審。作品由多家藝術機構及國內外收藏家收藏。 更多→ 嚴明

[嚴明]英文翻譯

be strict and impartial

[嚴明]近義詞

[嚴明]反義詞

[嚴明]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