嗅覺是什麼意思,嗅覺的解釋,嗅覺的反義詞近義詞,嗅覺的意思,嗅覺的英文翻譯

嗅覺   [xiù jué]

[嗅覺]基本解釋

鼻腔黏膜對氣味的感覺。喻指對客觀事物的辨別能力或敏感性

[嗅覺]詳細解釋

  1. 鼻腔黏膜對氣味的感覺。

    丁玲 《松子》:“一陣清香迷滿了他的嗅覺。”《花城》1981年第5期:“我知道,你的視覺、聽覺、嗅覺、觸覺,都挺正常。”

  2. 喻指對客觀事物的辨別能力或敏感性。

    毛澤東 《整頓黨的作風》:“為此目的,就要同志們提高嗅覺,就要同志們對於任何東西都用鼻子嗅一嗅,鑑別其好壞。” 楊朔 《雪花飄在滿洲》:“ 日本 偵探的嗅覺真象獵犬一樣的敏銳,他們當然是接到 山海關 偽警察署的報告了。” 劉賓雁 《在橋樑工地上》三:“他憑著長期政治工作的嗅覺,一下子就看中了三分隊。”

[嗅覺]百科解釋

嗅覺是一種感覺。它由兩感覺系統參與,即嗅神經系統和鼻三叉神經系統。嗅覺和味覺會整合和互相作用。嗅覺是外激素通訊實現的前提。 嗅覺是一種遠感,即使說它是通過長距離感受化學刺激的感覺。相比之下,味覺是一種近感。 更多→ 嗅覺

[嗅覺]英文翻譯

smell

[嗅覺]反義詞

[嗅覺]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