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事是什麼意思,啟事的解釋,啟事的反義詞近義詞,啟事的意思,啟事的英文翻譯

啟事   [qǐ shì]

[啟事]基本解釋

公開聲明某事的文字。多刊登出來

[啟事]詳細解釋

  1. 陳述事情。多用於下對上。

    《三國志·魏志·董卓傳》:“召呼三臺尚書以下自詣 卓 府啟事。”《舊唐書·高宗紀下》:“八月辛丑,上痁疾,令太子受諸司啟事。”《紅樓夢》第十八回:“﹝巡察地方總理關防太監﹞指示 賈 宅人員何處出入,何處進膳,何處啟事,種種儀注。”

  2. 陳述事情的奏章;函件。

    《晉書·山濤傳》:“ 濤 所奏甄拔人物,各為題目,時稱‘ 山公 啟事’。” 南朝 梁 沉約 《謝賜甘露啟》:“不任欣賀,謹以啟事謝以聞。” 元 辛文房 《唐才子傳·殷文圭》:“ 文圭 後飾非,遍投啟事公卿間。” 清 錢謙益 《吏部文選清吏司員外郎張振秀授奉直大夫制》:“適當選人之闕,如茅之拔,幾遍於丘園;積薪之流,半登於啟事。”

  3. 公開聲明某事的文字。多登在報刊上或貼在牆壁上。

    茅盾 《右第二章》:“啟事在報紙上登出來了。” 丁西林 《壓迫》:“上星期五,他們又在報上登了一個啟事。”

[啟事]百科解釋

啟事,是指公開聲明某事的文字,多刊登出來。如結婚啟事,徵稿啟事。 更多→ 啟事

[啟事]英文翻譯

Notice

[啟事]相關詞語

[啟事]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