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物辯證法是什麼意思,唯物辯證法的解釋,唯物辯證法的反義詞近義詞,唯物辯證法的意思,唯物辯證法的英文翻譯

唯物辯證法   [wéi wù biàn zhèng fǎ]

[唯物辯證法]基本解釋

馬克思 、 恩格斯 所創立的研究自然界、人類社會和思維發展最一般規律的科學,是唯物主義和辯證法的統一。對立統一規律是其實質和核心。

[唯物辯證法]詳細解釋

  1. 馬克思 、 恩格斯 所創立的研究自然界、人類社會和思維發展最一般規律的科學,是唯物主義和辯證法的統一。對立統一規律是其實質和核心。

    毛澤東 《矛盾論》一:“和形上學的宇宙觀相反,唯物辯證法的宇宙觀主張從事物的內部、從一事物對他事物的關係去研究事物的發展,即把事物的發展看做是事物內部的必然的自己的運動,而每一事物的運動都和它的周圍其他事物互相聯繫著和互相影響著。”

[唯物辯證法]百科解釋

唯物辯證法 即“馬克思主義辯證法”。以自然界、人類社會和思維發展最一般規律為研究對象。是辯證法思想發展的高級形態。馬克思主義哲學的重要組成部分。認為物質世界是普遍聯繫和不斷運動變化的統一整體;辯證規律是物質世界自己運動的規律;主觀辯證法或辯證的思維是客觀辯證法在人類思維中的反映。是最全面、最豐富、最深刻的發展學說。它包括三個基本規律(對立統一規律、質量互變規律和否定之否定規律)以及現象與本質、原因與結果、必然與偶然、可能與現實、形式與內容等一系列基本範疇,而對立統一規律為核心。它是宇宙觀,又是認識論和方法論。 更多→ 唯物辯證法

[唯物辯證法]英文翻譯

Materialist dialectics

[唯物辯證法]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