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唯諾諾是什麼意思,唯唯諾諾的解釋,造句,出處,唯唯諾諾的意思,成語故事,英文翻譯

唯唯諾諾   [wěi wěi nuò nuò]

[唯唯諾諾]成語解釋

諾諾:答應的聲音。形容自己沒有主意,一味附和,恭順聽從的樣子。
貶義

[唯唯諾諾]成語出處

明·馮夢龍《醒世恆言》:“他思念父母面上;一體同氣;聽其教誨;唯唯諾諾;並不違拗。”

[唯唯諾諾]成語造句

我們需要的是勇於實踐,敢於創新的青年,不需要那種唯唯諾諾、無所作為的人。

[唯唯諾諾]百科解釋

唯唯諾諾 (wéi wéi nuò nuò 舊讀wěi wěi nuò nuò) 解 釋 “唯"," 諾",這兩個字在古代漢語中,是兩個象聲詞,皆為應答之聲。“唯”指地位或者輩分低的人對地位高或者輩分高的人的應答;“諾”指地位或者輩分高的人對下級或者小輩分的應答。現代漢語詞典:形容以為順從別人的意見,形容自己沒有主意,一味附和,恭順聽從的樣子。今天,這個成語用來形容一個人的屈於權貴,侍奉權貴的小人樣子。 更多→ 唯唯諾諾

[唯唯諾諾]近義詞

[唯唯諾諾]英文翻譯

Be a yes-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