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裡是什麼意思,哪裡的解釋,哪裡的反義詞近義詞,哪裡的意思,哪裡的英文翻譯

哪裡   [nǎ lǐ]

[哪裡]基本解釋

1.問什么處所。
2.表示不確定的處所。
3.泛指任何處所。
4.用於反問句,表示否定。
5.謙詞。婉轉地表示否定。

[哪裡]詳細解釋

  1. 問什么處所。

    張天翼 《小彼得·麵包線》:“站住……你哪裡的?”

  2. 表示不確定的處所。

    張天翼 《小彼得·麵包線》:“無可如何的時候,他只得想想自己的媳婦--天知道她流落到了哪裡。”

  3. 泛指任何處所。

    老舍 《四世同堂》五:“這時候,哪裡都應當正在熱鬧,人力車,馬車,電車,汽車,都在奔走響動。” 杜鵬程 《在和平的日子裡》第三章:“你告到哪裡,我陪到哪裡。”

  4. 用於反問句,表示否定。

    《孽海花》第十七回:“ 雯青 正應酬得汗流浹背,哪裡有工夫留心 彩雲 的事情?” 杜鵬程 《保衛延安》第五章:“戰士們到處找水喝,可是哪裡有一點水呢?”

  5. 謙詞。婉轉地表示否定。

    丁玲 《奔》:“哪裡的話,咱們一塊兒出來,當然有飯大家吃。我要先上工,我就借一點給你,你莫急。” 杜鵬程 《在和平的日子裡》第五章:“哪裡!哪裡!你只管放心。”

[哪裡]百科解釋

哪裡,作為疑問詞時,一般指地方、位置;作為否定詞時,是指有自己的見解要表達。 更多→ 哪裡

[哪裡]英文翻譯

where

[哪裡]近義詞

[哪裡]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