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貴是什麼意思,名貴的解釋,名貴的反義詞近義詞,名貴的意思,名貴的英文翻譯

名貴   [míng guì]

[名貴]基本解釋

1.以其稀少或少有的特性而珍貴的
2.價值很大以至無法估定價格

[名貴]詳細解釋

  1. 有名望而貴顯。

    《史記·秦始皇本紀》:“先帝之大臣,皆天下累世名貴人也。”《晉書·何遵傳》:“ 綏 字 伯蔚 ,位至侍中尚書。自以繼世名貴,奢侈過度。”

  2. 指有名望而貴顯的人。

    宋 陳師道 《後山詩話》:“﹝ 韓愈 ﹞又為 李於志 敘當世名貴服金石藥欲生而死者數輩。”

  3. 著名而珍貴。

    清 葉廷琯 《鷗陂漁話·邢子願畫石》:“其間寫文石,亦藝林片玉,蓋甚名貴也。” 清 曹寅 《玉山僧院牡丹》詩:“舊種知名貴,重臺雜卉茵。” 瞿秋白 《亂彈·吉訶德的時代》:“ 中國 的《水滸》是一部名貴的文學典籍。” 劉大白 《看盆栽的千葉紅梅》詩:“倘教她長住空山,孤芳自賞,也何曾不十分名貴!”

[名貴]百科解釋

名貴,非常罕見、高貴的意思,一般形容一件物品、材料、產品的價值是非常有名氣而且罕見。例如:名貴的衣服、名貴樹種、名貴花卉、名貴蘭花、名貴跑車、名貴狗、名貴中藥材、名貴木材、名貴的車、名貴花木、名貴金魚等等 更多→ 名貴

[名貴]英文翻譯

Rare

[名貴]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