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是什麼意思,吉利的解釋,吉利的反義詞近義詞,吉利的意思,吉利的英文翻譯

吉利   [jí lì]

[吉利]基本解釋

指事情順利,合乎心意;吉祥如意

[吉利]詳細解釋

  1. 謂吉祥順利。

    漢 焦贛 《易林·蒙之姤》:“舉家蒙歡,吉利無殃。”《後漢書·西羌傳》:“﹝其兵﹞以戰死為吉利,病終為不祥。” 唐 裴鉶 《傳奇·薛昭》:“居首女子酹之曰:‘吉利!吉利!好人相逢,惡人相避。’” 元 無名氏 《小尉遲》第一折:“出軍發馬,也要個吉利。” 姚雪垠 《李自成》第二卷第十九章:“ 周后 一心想著簽上的詩句,哪有閒心聽宮女奏樂?但為著取個吉利,便輕輕地點一下頭。”

  2. 即吉利草。

    唐 劉恂 《嶺表錄異》卷下:“南土有金蛇,亦名蜴蛇……其蛇粗如大指,長一尺許,鱗甲上有金銀,解毒之功不下吉利也。”參見“ 吉利草 ”。

[吉利]百科解釋

浙江吉利控股集團始建於1986年,1997年進入汽車領域,多年來專注實業,專注技術創新和人才培養,取得了快速發展。現資產總值超過179億歐元,連續十年進入全國企業500強,連續八年進入中國汽車行業十強,是國家“創新型企業”和“國家汽車整車出口基地企業”。2012年7月,吉利控股集團以總營業收入179.85億歐元(約1500億人民幣)進入世界500強,成為唯一入圍的中國民營汽車企業。4月18日車展前夕的吉利品牌發布會上,吉利宣布取消了現有的吉利帝豪、吉利英倫和吉利全球鷹3個子品牌,這三個品牌都歸為吉利一個品牌,並採用了全新的LOGO 更多→ 吉利

[吉利]英文翻譯

Auspicious

[吉利]近義詞

[吉利]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