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數是什麼意思,合數的解釋,合數的反義詞近義詞,合數的意思,合數的英文翻譯

合數   [hé shù]

[合數]基本解釋

1.符合道理。
2.數學用語。自然數中除能被1和本數整除外,還能被其他的數整除的數。如:6能被1和6整除,也能被2和3整除。

[合數]詳細解釋

  1. 符合道理。

    《淮南子·兵略訓》:“發必中詮,言必合數,動必順時,解必中揍。” 南朝 梁 劉勰 《文心雕龍·體性》:“八體雖殊,會通合數,得其環中,則輻輳相成。”

  2. 數學用語。自然數中除能被1和本數整除外,還能被其他的數整除的數。如:6能被1和6整除,也能被2和3整除。

    徐遲 《哥德巴赫猜想》三:“老師說,你們都知道偶數和奇數,也都知道素數和合數。”

[合數]百科解釋

1.符合道理。《淮南子·兵略訓》:“發必中詮,言必合數,動必順時,解必中揍。” 南朝 梁 劉勰 《文心雕龍·體性》:“八體雖殊,會通合數,得其環中,則輻輳相成。”2.數學用語。自然數中除能被1和本數整除外,還能被其他的數整除的數。如:6能被1和6整除,也能被2和3整除。 徐遲 《哥德巴赫猜想》三:“老師說,你們都知道偶數和奇數,也都知道素數和合數。” 更多→ 合數

[合數]英文翻譯

Numb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