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機是什麼意思,司機的解釋,司機的反義詞近義詞,司機的意思,司機的英文翻譯

司機   [sī jī]

[司機]基本解釋

機動車駕駛員

[司機]詳細解釋

  1. 管理機器。引申為駕馭、操縱。

    《嚮導》第35期:“何以這 北洋 軍閥又有這么大的惡勢力呢?那就要知道 英 美 資本帝國主義者在其中司機,教 北洋 軍閥來慘殺我們,和搶奪我們的衣食喲!”

  2. 火車、汽車和電車等交通工具上的駕駛員。

    葉聖陶 《遊了三個湖》:“一位叫 張阿二 ……輪船的司機。” 楊朔 《用生命建設祖國的人們》:“我們有這樣的汽車司機,也有這樣的火車司機。”

[司機]百科解釋

司機,也就是掌握“機”的人。機器出現在人類社會上,是瓦特發明蒸汽機之後。從那時候開始,就出現了司機一詞。從這個意義引申開來,所有掌管機器的人,都可稱呼為司機。亦可稱“駕駛員”,是指駕駛和控制車輛的人,包括路面車輛和鐵路車輛在內。日本稱“運轉手”或“運轉士”,英文叫“Driver”。司機可以分為職業司機、車主或其親友借車暫用,還有是計程車司機、代客泊車多種。 更多→ 司機

[司機]英文翻譯

Driver

[司機]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