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鏢是什麼意思,保鏢的解釋,保鏢的反義詞近義詞,保鏢的意思,保鏢的英文翻譯

保鏢   [bǎo biāo]

[保鏢]基本解釋

古代鏢局接受客商委託,派遣有武藝的鏢師,保護行旅安全,稱為保鏢。今稱受僱為別人保護財物或人身安全的武藝人。現多用於比喻

[保鏢]詳細解釋

  1. 亦作“ 保鑣 ”。亦作“ 保標 ”。舊時有武藝的人受僱護送財物或保護僱主人身安全,稱為保鏢。

    清 袁枚 《新齊諧·董金甌》:“吾父某亦為人保標,路逢 僧耳 ,與角鬪,不勝而死。” 魯迅 《三閒集·流氓的變遷》:“於是跟一個好官員或欽差大臣,給他保鑣,替他捕盜,一部《施公案》,也說得很分明。”

  2. 現多比喻起護衛作用。

    浩然 《洪濤曲》:“我陪著你去,給你保鏢。” 聶紺弩 《論蓮花化身》:“因之在新舊思想交替的時會,常有頑固的父母,濫用家庭的權威,為舊思想保鑣,阻礙兒女進步,甚至迫害兒女。”

  3. 從事保鏢之事者。亦比喻起護衛作用的人或事物。

    茅盾 《三人行》:“你準是貪官污吏的爪牙--保鏢,衛隊!” 周恩來 《關於國民黨二中全會的談話》:“這樣,將來的國民大會就會更便於做一黨專政的保鏢。”

[保鏢]百科解釋

保鏢:在古代是指某鏢局裡的負責給客戶壓運貴重物品的負責人---鏢師。鏢局在接受客商委託,派遣有武藝的鏢師,保護行旅安全,稱為保鏢。如今的現代保鏢的性質有所變化,中國保鏢協會的引領和推動下,中國的保鏢服務慢慢的從地下黑市和不規範走向正規和陽光。自從2011年第一屆中國保鏢行業發展研討會在北京召開以來,諸多的保鏢公司已經逐步認識到了現代保鏢的真正含義。 更多→ 保鏢

[保鏢]英文翻譯

bodyguard

[保鏢]近義詞

[保鏢]相關搜尋